梅稚

一切问题请先读置顶
跳团红担&岛凉不拆&cp乱磕
爱发电:Chiyo

【韩叶】桃花衾

点文
开点文的时候有几位亲点了韩叶呢,因为没有梗的限定,自顾自就写了这样一篇古风短文,不知道合不合胃口呢~
按小曲儿的《忘川》写下的文,一起食用效果更好哦QWQ
有点虐的HE送给这么长时间一直支持我的亲们!
食用愉快www
——————————————————
我一觉醒转,你一定就在彼岸沏一壶茶,等一树桃花。

-桃花衾-

1
待到乍暖还寒时,于那桃花下,沏一盏茶,静候君用。
2
深冬的塞外,漫天飞雪。
那人立于雪中,手执乌黑长矛,矛尖有一点鲜红。
他的身旁不再有别人。独自击溃匪军,现在的他,早已摇摇欲坠。
自己,怕是回不去了罢。
3
京城,将军府。
“什么?失踪?!”身着大将军官服的男子黑着脸一拳狠狠地砸在桌上。
“是的。现在各个军部都已经开展搜寻,将军您看……?”
“……调精锐,我会亲自去!”
“将军,恕我直言。卑职认为此举实在不妥。”
“就这么决定了!叶秋堂堂一国大将,我没有理由任他死于荒野之上。”
“遵命。”
翌日,韩文清亲率一路精兵,赶往塞外。
“活下来!”
4
搜索进行了将近三个月,依旧是毫无发现。韩文清的队伍最终被圣上调回。
战争就快要开始了。
圣上命韩文清视察个部队,这原本是叶秋的职务,只是,他已失踪多日,生死不明。
“最近,新编了一支部队吧?新杰。”
“是。名字大概是……”
“兴欣。”
“是的,兴欣。将军准备明日视察兴欣?”
“没错。”
5
兴欣的主营扎在一座山脚下,山上桃花盛开,就像是被一朵朵粉色的云笼罩着。出营迎接韩文清的是一位少女,他一眼就认出,那正是叶秋的妹妹,苏沐橙。
“多日未见了,韩将军。”
“不知苏小姐怎会在此地?”
苏沐橙倒是不急着回答,把玩着手里的弓。
“谁说女性就不能征战?”笑着,抬头看向韩文清。
“若是叶秋在,他定不会同意。”
“谁知道呢?”
“…你们兴欣的主帅在哪里?带我去见他。”
“将军么?”苏沐橙指指后山,“那儿呢!具体的位置我们也不是很清楚,还要麻烦韩将军找找了。”
6
找遍几乎整个林子,韩文清才在一棵树下找到那位传说中的兴欣总帅。熟悉的背影让他心里一提,那人正盘腿坐在桃花下,靠着树打盹儿,身旁小火炉上还烹着一壶茶。
或许是韩文清的脚步声吵醒了他,那人缓缓回头,看向韩文清。
韩文清一愣,停下了脚步。
“……叶秋?”
“咦?”
韩文清冲上前,一把抓住他的双臂:“太好了,你还活着。”
“嘶……兄弟你是不是认错人了?”
“认错人?叶秋,我是韩文清啊!”
“韩文清?”他摇了摇头,“不,我不认识。还有,我叫叶修,不是叶秋。”
7
韩文清视察归来,张新杰隐隐觉察到有些不对劲。晚饭后的会议上,张新杰才了解到,那个曾经叱咤疆场的“斗神”叶秋,现在已是失忆之人,那支随身的乌黑战矛却邪,也不知遗落何处。
今日叶修,早已不是叶秋,对韩文清来说,或许是近乎于叶秋已死的事实了罢。
8
最后一战,兴欣、霸图直端敌方主营,本以为能够这样平安地结束一切,可惜事与愿违,叶修最终为韩文清挡下了暗箭。
“叶修!”韩文清抱着叶修的手微微颤抖,鲜血染红了他的大半个身体,插着毒箭的部位已经泛起乌青。
“放弃我!”
“……不可能!”
叶修费力地笑笑,双眼空洞无光,泛白的指尖抚上韩文清的脸,勾勒着那张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脸庞。
“抱歉…不能陪你走到最后……老韩…我爱你……”
手无力地垂下,韩文清亲眼看着他慢慢闭上眼,头歪进自己怀里,停止了呼吸。
原来啊,他从未遗忘。
9
韩文清独自一人,静静伫立在那棵绚烂的桃花下,那个他们再次相遇的地方。
树下有一块小小的石碑,是个衣冠冢,叶修的。他的身体在战后不明缘由地在战场上失踪了。
回到京城后,韩文清为他立了这块墓,不起眼,却寄托着他对这位一直以来的对手,一生的爱人全部的纪念。
在树下烹着一盏茶,就像那时的他。
忽地想起那年冬天,他失踪的一次,离开前,曾在他耳边轻轻呢喃的话语。
“等我回来。”

时至今日,已经,再也回不来了啊……
10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君已逝,有桃花作衾。

身后,有一人缓缓走近,手持撑伞,身着白衣。韩文清回头,瞪大了双眼,似乎不可置信。
“我回来了,老韩。”


全文完
































獻給,你們的十年。

评论 ( 6 )
热度 ( 45 )

© 梅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