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稚

一切问题请先读置顶
跳团红担&岛凉不拆&cp乱磕
爱发电:Chiyo

【韩叶】暗潮



纵使星辰陨落

覆灭于暗潮

仍当⼀一如既往

斗神不灭,拳皇不败

十年,韩叶



暗潮


———————————————————————————————

妖界荣耀历八年,嘉世内乱。

同年,主帅叶秋失踪,斗神陨落。

星空被厚厚的云层覆盖,连同众人敬仰的那颗星辰,隐没于天空的暗潮。

———————————————————————————————


下雨了。

窗外雨声泠泠,屋内女子怀抱着一只小小的红狐,红狐半坐在它蓬松的尾巴上,隐约可以看见他脖颈上细细的暗银色项圈。

“雨停就走了?”

“叶修哥,真的要去霸图吗?”

见雨势渐渐变小,那红狐一跃而下,落地变化回了人形。

“我没有其他选择,沐橙。不过我答应过沐秋会保护好你。等我一走,你就立刻赶去兴欣,在那里,你会很安全。”

“但叶修哥……”

“我趁雨现在就离开,放心,在兴欣等我回来。”

原本挂在脖子上的项圈变成白伞,撑起伞,狐妖没有回头,消失在茫茫雨幕之中。


韩文清回房后第一眼看见的就是窝在床上的狐狸,蜡烛点起了一两支,烛光闪烁,忽明忽暗地投射在它火红的皮毛上。放下手中的东西,走到床边坐下,那红狐眯起一只眼,半笑着看他。

“你来做什么?”

“怎么?老韩你不欢迎我?”

“不。”

莫名其妙被噎了一口,它也毫不介意的样子。慵懒地从床上爬起,变了回去。

“你在这里也不怕被追着打?”

“不是你的房间么?还是说你们霸图的士兵敢私闯主帅房间?”

“就会嘴贫。说吧,来霸图到底是为了什么事?”

叶修从衣袋里掏出一枚红色的石头,塞到韩文清的手里,带着体温。

韩文清张开手,愣住了。

“为什么给我这个?”炎红色的半透明宝石静静躺在手心里,韩文清知道,那是叶修的灵石。他们妖族在与人类接触的时候,往往会用宝石封住部分的妖力,就是灵石,“你不是还准备回去?这样还怎么打?”

“不过是和人类而已。”叶修仰面躺倒在床上,语气淡然,“况且我已经不是嘉世主帅,也不会再回到那里。”

“?”

“不说这个,这颗灵石就拜托你了,用掉也可以,虽说对你们狼族是难了些。”

韩文清皱眉,不过对他是否在嘉世的问题也无意多问。伸手,韩文清拽开了叶修的衣带。

“!!老韩你做什么?!”

无视叶修的反对,韩文清翻身上床,死死按住了叶修。

“不要以为控制四周空气你就能不让我发现你身上的血腥味儿,不要动,叶秋。”

但是当他看见衣服内的模样时,才发现事情不是他想的那么简单。

“谁做的?”

“……你不用知道这么多。”

“告诉我,是谁!”

“……”

“不说?”

“这是我们自己的事情,和你无关,韩文清。”

“呵。”韩文清冷笑,“那我也可以说,这里是霸图。新杰在下面,我随时可以喊他上来。”

“……如果我说是嘉世,你又会信吗?”

韩文清愣了片刻:“为什么?他们没有理由。”

“总会有的。”叶修依旧只是淡淡地笑,坐起来重新穿好衣服。

“不去嘉世,你又能去哪里?”

叶修没有回答,一幅就要离开的样子。

“等等,我还有一个问题。却邪?”

“你会再见到它的。”虽然可能不再属于我,“走了,韩文清。”


后来韩文清听说了南地兴欣的崛起,主帅的名字是叶修。

不是叶秋。

韩文清掏出那颗灵石:“你到底跑到哪里去了,叶秋?”

一个冬天过去,北地这里的霸图只知道南地嘉世和兴欣的战斗情势愈发复杂,而二方相斗,必有一方的败北。

霸图桃花开得晚,这时似乎已是四月下旬,韩文清楼下那一棵才刚刚盛开。

那是多年前,用叶修捎来的枝子种出来的,虽说也有很多花妖张佳乐的功劳才得以成活。

而这天,韩文清再次在那里见到了那个久别的狐妖,撑着伞坐在树下,伞面散落着几片淡粉色的桃花瓣,闭着眼休息。

尖尖的狐耳耸了耸,他缓缓睁眼,目光与韩文清相对。

“你来了。”

“这么长时间,你去哪里了。”

“兴欣。我就是叶修。”

……

“叶修是我的真名。我觉得,至少最后我应该告诉你这个。”

“你就是兴欣主帅?”

“是。我的灵石在吗?”

“在。”韩文清从内袋掏出,递给叶修却被拒绝。

“我这次来不是为了了这个。”

“那为什么?”

……

叶修抬头,闭上了眼睛。

“这次,恐怕我是真的要离开了。”

“去哪?”

“不知道……”他笑着,带着泪,“别再等我了,恐怕我是回不来的。”


……


叶修本没想到自己会败在这样的地方。

他是妖,被封印了妖力的妖。即使有苏沐橙它他们几人,也终究是不敌陶轩手下那支由妖师组成的队伍妖师的存在本身就是不被认可的,然而现在,身为君主的陶轩却将他们视为一种力量。

那是禁忌的力量。

陶轩的做法,无疑是与这个世界为敌。


叶修最先察觉到这一点,大概是由于妖师的存在,空气中腐败的气味愈发浓烈,那是死去的妖的尸体的气味,只有那些依靠融解那些以获取能量的妖师身上才会有的味道。

“你们快点撤出森林!”

“……老叶?”

“快点!现在立刻!”

他能感到那种异能接近,目视队伍撤出,并受到信号后,他立刻释放出所剩无几的所有妖力,展开了结界。


苏沐橙见叶修那里迟迟没有回应,不安起来,抬起吞日转身想回到森林看个究竟,没想却硬生生撞上了障壁。

“叶修哥?……叶修哥!!!”

听见苏沐橙的声音大家纷纷回头,看见她按在什么上面表情严肃,顿时明白了状况,心也凉下大半,万万没想到叶修会选择在他们撤出后将自己独自留在里面。

“不行!根本无法冲破!老叶他到底想做什么!”

叶修不是这种轻易牺牲自己的人,他很聪明,不可能选择这样草率的做法,这到底……

就在大家纷纷慌乱起来的时候,莫凡却独自静静转身准备离开。

“莫凡!你做什么?!”

“走。”语气平淡,没有一丝波澜。

“你小子什么意思!你就准备把老叶一个人留在这里等死,然后一个人跑吗!”

停下脚步,莫凡回头看着方锐,从他的脸上看不出任何情绪。

蓦地,场面凝寂,安静得连风声都听得清晰,知道苏沐橙再次开口。

“走吧。”

“苏沐橙?”

“我说走啊!这也是叶修哥的意思不是吗?!如果我们都死在这里,他的牺牲又有什么价值?!”

“但是我们走了又能去哪里!谁会愿意收下我们这些人啊!”

苏沐橙沉默,半晌,她轻轻从衣袋中取出一根绸带摊开,带尾熟悉的花纹随风翻飞。

大漠孤烟。

“我们去霸图。”


密林里,草地上蜿蜒地洒有一道血迹,那人雪白的衣襟已被鲜血浸透,发干的血迹也开始变为黑褐色。

终于,无力支撑残破的躯体,重重的倒在地上,一动不动,好像是死了一般。

抱歉呐老韩,看来这次,真的是回不去了。


“找到没有!还不赶紧给我找!”陶轩烦躁地跺脚,刚刚还在眼前的叶修突然人间蒸发,不知道藏在了哪里。只要有两件神器和叶修的尸体,他哪里再需要用半点力气?一统大陆的梦想岂不只是动动手指就能做到的事情?

可现在那叶修居然不见了。

突然地,远处森林里闪出一道红光,封印也随之解除,露出乌云笼罩的灰暗天空。当陶轩等人赶到那里的时候,地上看到的却不是叶修,而是……闪烁着红色光芒的晶体和封在其中的红狐……

四周犹如炼狱,飞溅在地面和洒在周围树干上星点的血迹,纷杂的带着碎肉血污的白骨,这里就像刚刚经历一场杀戮。空气中充斥着血腥和树枝焦灼的气味,令人作呕。

陶轩突然疯了一样,猖狂地仰天大笑。

“叶秋!这哪里是什么叶修!这才是叶秋啊!哈哈哈哈哈……”

身旁的士兵惊恐地看着那枚晶体。那是叶秋?他们的主帅?他们的斗神,叶秋?!”

他们居然,害死了叶秋?!

“来吧妖师们,就拿他们做实验品,好好使用那斗神的力量,就用他曾经深信的部下们的鲜血做献祭吧!”


后来他真的没再回来。

南地宣布了兴欣主帅战死的消息,嘉世向全区宣战。

他们声称,得到了足以令他们争雄的力量。

半月后,灵器却邪、千机消散。

象征斗神的星芒泯灭。

乌云逐渐覆盖天空。

“今天起,霸图主帅韩文清,正式回应嘉世,向其宣战!”

炎红色的宝石做成挂坠吊在胸前,发出淡淡光辉,宛若星辰。


南地嘉世。

他们没有得到攻击兴欣主力部队的机会,就像计划好的一样,当他们感到,早已人去楼空。

这段时间陶轩常常会特意跑去海边那座新建的实验塔,塔下的一个防守森严的隔间里,就放置着击杀叶秋后得到的东西。

“还没有找出可以提取妖力的方法吗?”

“殿下,目前能够使用这种力量的,或许只有那些妖师了。不过……必须要直接接触。”

“我要的是你们把它提取出来,而不是这种毫无意义的使用方法!大战在即,你们谁能够负起战败亡国的责任?!如果做不到,你们也别想能活着回家!”

陶轩不顾跪地颤抖的那些研究者,直直走向高台上放置的晶体。炎红色透明的晶体就如一座水晶棺,包裹着处于中心的火红色妖狐,在灯光照射下散发光泽。那妖狐紧闭着眼,身体紧缩成一团,皮毛似乎是有些凌乱带着暗红色血迹,被死死封在晶体内部。

伸手抚摸光滑的表面,陶轩病态地诡笑着。

“继续实验!”

陶轩退到一边,几名研究者手不住地颤抖,接通回路。霎时,魅紫色粒子笼罩晶体,不是有火光窜出似乎是要抵御紫色的侵蚀。陶轩兴致勃勃地看着,笑得开心。

“你看看你啊叶秋,也有这么一天!”

最终试验性的紫色粒子还是没能通过妖力的抗争,试验再次失败。在一顿泄愤般的指责之后,陶轩才离开实验塔返回总督处。

实验塔里为数不多的研究者,在陶轩离开后,在晶体前齐齐站成一排,又齐齐地跪倒下去。

晶体内的妖狐原本安详的样子变得扭曲,受到实验影响,炎红色晶体出现了几处血色斑点。

“失敬了,主帅……斗神大人……”


韩文清带领部队出关的那天,见到了苏沐橙。那个经常跟在叶修身边,也是叶修搭档的妖族少女,带着一路人站在关门之外。

“韩主帅。”

“苏沐橙?你怎么在这里,他们是谁?”

“在这里的都是兴欣主力了,全部是妖族,希望能够和韩主帅一起,营救叶主帅。”

“营救?叶修他还活着?!”

“是的,不过很不好。”

“怎么说?”

“遭受到最后一击之后因为灵石不在身边不足以保命,机体自行启动防御机制,也就是……”

“晶体化吗?”

“是的。但韩主帅你也知道,这种情况只有用他的灵石才能解开,但叶修哥的灵石……数月前就已经不见了。”

“不。”

“什么?”

“他的灵石,就在我这里。”韩文清从颈口扯出那枚炎红色宝石,苏沐橙愣了愣,眼睛湿润了。

“原来如此……原来是这样……叶修哥他…早就知道会这样,所以给了你吗?”

“或许是的。”

“……那么韩主帅,请允许我们同行。叶修哥受围的时候我们没能带他出来,至少现在能给我们一个补过的机会。”

韩文清默然,望向面前那些人,有的他也是认识的,如今为了解救叶修集结在这里,他韩文清没有拒绝的理由。

“反正就算我拒绝你们也还是会去的吧?”

“没错。”

“那我有什么可以拒绝的。”

“多谢韩帅相助。”


“这次我们霸图进攻南地嘉世,也受到了北地微草、东地轮回、南地蓝雨等王朝部队的支持。”

“现在还有南地兴欣的同行,我想,我们并没有战败的理由。”

“或许你们在惧怕着嘉世所谓的力量,但我们也可以非常确信地告诉你们,那并不是什么秘宝,也永远不会被他们所利用。”

“放下你们对曾经嘉世叶秋的敌意吧。

你们真正的敌人是现在的嘉世,是陶轩那些领导者。他们所谓的力量,不过是将自己封印的叶秋。只要他一刻不屈服于陶轩,就一刻不会起到作用。”

“霸图,一如既往,绝不服输!”


那覆盖大陆的苍穹啊,曾经与沧海连绵一线。但是现在,它被乌云笼罩,愈发黑暗。

覆灭苍穹的乌云犹如暗潮涌动,让无尽的黑暗尽数吞噬人心。

陶轩望着远方霸图的方向笑得猖狂。

管他是谁,不论曾经的枪王苏沐秋,还是现在的斗神叶秋,又或是那个韩文清,都将在他的手中尘埃化尽。

来吧,韩文清。

让我送你和叶秋,一道上路。


只身处于黑暗中。

已经过去多久了?一天?一月?抑或是一年……

在这里,他能看见自己的回忆,感受它如潮水般袭来,逐渐将肉体吞噬。

“你瞧,沐秋,我还是来陪你了?

“沐秋……你在吧……”

“为什么不说话……”

隐隐地,他似乎感到有什么正侵蚀着自己的身体,汲取妖力。浑身如蚂蚁噬咬般,意识逐渐抽离。无意识地与这股力量对抗,却没有起到任何作用。就在即将沉溺于黑暗之中时,那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声音突然在耳边响起,如在平静水面激起波澜。

“阿修。”

“阿修,韩文清就快赶来了。”

何必把自己再囚禁在这里,逝者长已矣,看向未来又有什么不好呢,阿修。

没有我,你还有韩文清不是吗?


大地突然颤抖起来,因为震动,实验塔逐渐开裂。

地下的实验室内,灯光已经熄灭,仅剩中心的晶体发出火焰般的光芒,强烈的排斥造成最终妖力呈爆发般涌出。

突然间,万物寂静。原本实验用的紫色粒子消失,密集的红色粒子瞬间扩散,变为炎炎烈火。终于,高塔倾塌,在火炎中化为灰烬焦土。

火光中,晶体熠熠闪烁。

红狐琥珀色的眼睛里闪着红光,再次缓缓闭上。


韩文清带兵攻入嘉世总督府的时候,陶轩依旧一副淡然的样子,诡笑着看着他们。在他身后的高台上,就是那座半透明的炎红色晶体。

“我可是等你很久了,霸图的韩主帅。”

“把叶修交出来!”

“叶修?如果你是指兴欣的叶修,他已经死了。在这里的,是叶秋。”

“交出来!”

“你又何必?不过也没有问题,只要你能活着走到我的面前。”

环顾四周,暗处隐藏着几个浑身黑衣的戴着兜帽的男人。韩文清皱眉,那些人身上都带着些许违和感。

是妖师吗。

“来啊韩文清,不是想要你这小狐狸吗?”陶轩伸手挥下,只见四周的妖师都齐齐向前迈进一步,做好了攻击的准备。

韩文清冷笑,径直走向陶轩,毫不理会妖师的攻击。

他相信叶修。

双瞳泛出金色,瞳孔随之变细,带着寒意。

陶轩惊异地看着韩文清直直走来,在大厅中心停下。向他发出的所有攻击没有起到任何作用,都在他面前尽数消散。

“你们都在做什么?!快杀了他!”

韩文清立在原地,身边被炎红色光芒笼罩,攻击被尽数吸入灵石,在他胸口闪烁着,光斑跳动着。

他还活着。叶修还活着。

迈着坚定的步伐,韩文清握紧拳。


当所有妖师被韩文清一人杀尽的时候,陶轩终于颤抖地跪倒在地,手里抓着仅剩的长剑。

看着韩文清慢慢走近,陶轩强颜欢笑,盯着对方,咬着牙说:“不会让你得到!”

高台突然开始下陷,晶体晃动几下,极速向下坠落。

“叶修!”韩文清冲上前,却没能来的及,眼睁睁看见它坠落深渊。

“没用的,另一头是大海。”

韩文清突然意识到为什么嘉世会突然迁都到这偏远的海边。一改之前恐惧的模样,陶轩猖狂大笑,那火性的狐妖,遇水大概会起什么奇妙的反应吧!反正现在横竖都是死,我倒也想看看你被他杀死时的表情,随便再找个人陪葬也不错!”

“可恶……”松开紧抓陶轩衣领的手,韩文清微顿,转身冲了出去。

“海边!找到叶修!”


已是深夜,海潮不停变换。等韩文清赶到的时候,晶体似乎已不见踪迹。

摘下胸前的灵石,韩文清将它高举,希望能通过它得到一些线索。

晶体内的光芒微弱地颤动着就像他心脏的跳动。

乌云覆住天空,海面上没有光,黑色的暗潮似乎是要将一切吞没。没有月亮,没有星辰,有的只是……

海面上的红光?

“找到你了!”


不远处的礁石上,身着蓝袍的青年浅笑着,在他身边的犬族少年兴致勃勃地看向海面。

“走吧少天,水妖能做到的也只有这么多了。剩下的就要靠韩帅自己了。”


嘉世的水军早已在海上排兵布阵,故意不让韩文清接近。这样一来,在嘉世的一干精兵面前,他们不过是杂兵,根本不值得一提。

“韩总帅……”

“苏小姐,以你的实力,能打中那艘船吗?”副官张新杰想了想,伸手指向其中一艘不算近的嘉世战船。

“当然。”毫不思索地,苏沐橙点头表示可以。

“最高的连发数?”

苏沐橙有些疑惑为什么要问这样的问题,但当她转头再次看到嘉世的阵型时,顿时心领神会。

“可以完成。”

“拜托了。”

“放心,交给我。”


海面上浮油燃烧,焦黑几乎烧成炭的碎木覆盖着海水飘着。在苏沐橙释放妖力后猛烈的炮轰下,原本围成一圈的阵列已经被强行破坏,开出了一条道路。

“韩帅!叶修哥拜托了!”

韩文清没有回应,只是迅速带好拳套,一个发力冲了出去。借助妖力在海面迅速奔跑,韩文清躲避开炮火的攻击,穿过正面击来的海潮,依旧没有停下脚步。

在他的身后有他们的掩护,他现在要做的,不过就是救出叶修,然后再击败嘉世的残兵。时间不早了,韩文清琢磨着自己的主力很快就能抵达,到时候管他嘉世投入多少的战力,没有斗神的嘉世终究就只是失去轴心的散兵。

就在即将接触的时候,嘉世突然对准韩文清一人发起猛攻,炮弹和点上火的箭齐齐飞向韩文清,最终韩文清还是难以躲避,扯出自己的灵石捏碎。

周围嘉世的士兵看着火光炸裂,水花被高高溅起的时候高声欢呼,以为韩文清就这样被他们一举打倒。没想到,还没等他们高兴太久,不远处,也就是叶修的晶体沉没的地方,发出淡淡的光辉。

韩文清用释放妖力一瞬间的能量让炮弹在周围炸裂,丝毫未损的他趁着水雾潜入水底,径直朝叶修那里游去。幽暗的海水冰冷的就像黑洞快要将他吞噬,强忍着那种窒息感,韩文清奋力游着,伸长手想要触及那晶体,还有那只蜷缩着熟睡的红狐。似乎是感应到灵石的接近,晶体的光芒愈发灼眼,光球跳动着,就如生命的活力。韩文清在晶体周围感受到些许水妖的气息,他猜到会是喻文州,嘴角微微上扬心里道了个谢,然后一个大力将叶修的灵石砸向晶体,狠狠地按了上去。刹那间,之间晶体布满裂痕,灼热的水流立刻扩散向四周,光芒射向高高的海面。

韩文清捞起红狐抱在怀里,它微弱的心跳透过胸口被韩文清感知,他就这样把它紧紧抱住,接着一个发力向上游出。

暗金与炎红色的光芒交织着透过海面,直直地穿透了乌云,冲向广袤的苍穹。狼妖抱着什么跳出海面,接着妖力虚浮在海面上,金色的狼瞳让人心里一凉,充斥着杀意与愤怒。当他们看清那张脸,才发现那就是刚刚以为已经杀死的韩文清,而他的怀里,分明就是原先封死在晶体内部的红狐。

叶修感受到海风吹在身上的凉意,微微睁眼,看见的是那个熟悉的多年的死对头,眼神依旧坚毅,把自己护在怀里。晶体碎裂的一瞬间,覆盖天空多月的乌云最终被彻底冲散,一轮皎月高挂空中,与星辰闪烁着淡淡的光辉。

“……老韩啊,你果然还是会选择来救我。”

韩文清低头看他,不说话。

“何必呢。”

“少废话。”

叶修淡淡笑着,在韩文清怀里直起身子。

“还能战斗吗?最后一仗了。”

“当然。”

在嘉世众人惊异的眼神中化回人形,那些不知内情的士兵这时才知道,他们差点害死的人,这个被通知是兴欣叶修的人,就是叶秋,他们的斗神。

“你们,还打吗?”

“……”

“还打吗?”

“既然早已向总帅尽忠,我们定不辜负。”


叶修手里提着却邪,直指陶轩,背上背着白伞千机。韩文清从背后锁住陶轩的双臂,让他一动不动。

“呵,两件都没能消失吗。”

“谁知道呢。”

烛火熄灭,静静的,不留痕迹。


韩文清站在海边,望着远方的地平线。叶修靠在他身上,狐耳微微耷着,慵懒地笑,蓬松柔软的尾巴有一搭没一搭地蹭过韩文清的狼尾。

天边渐渐泛出朝阳火红的光芒,洒在身上暖暖的。

圆日即将破海而出。


“天亮了。”


END



评论
热度 ( 124 )

© 梅稚 | Powered by LOFTER